民间社会组织敦促欧洲专利局裁定抗丙肝药物索非布韦的专利无效

  2017年3月,包括无国界医生组织(MSF)和全球医生组织(MDM)在内的17个国家的民间社会组织向欧洲专利局(EPO)提出专利挑战,请求EPO宣告美国吉利德公司(Gilead)持有的抗丙肝药物索非布韦(其商业化名称为Sovaldi)专利无效。EPO于2018年9月13日和14日对上述挑战进行口头审理。吉利德的专利无效将增加竞争机会,同时降低药品价格。但是EPO的知情人士称,吉利德要求修改其专利。9月13日,上述民间社会组织举行了一场在线新闻发布会,对其向EPO提交的案件及其理由进行说明。EPO的知情人士表示,异议者要求完全撤销该专利,原因是其不符合《欧洲专利公约》中的规定,例如缺乏新颖性和创造性步骤。而吉利德要求以修改后的形式保留该专利。

  代表文章:《民间社会组织敦促EPO裁定丙肝专利无效》

(文章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