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案件】“一种产生按压声音的键盘开关”实用新型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案

   涉案专利名称为“一种产生按压声音的按键开关”(专利号:ZL201621037804.X),专利权人为东莞市凯华电子有限公司,无效宣告请求人为同方(国际)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和伍冬梅。本专利涉及一种在按压时产生声音的键盘开关,其应用于机械键盘中,能够使得薄型机械键盘同样具有良好的手感,并在按压时可以发出声音反馈,解决了薄型机械键盘时的按压手感和发声问题,提高了用户体验。
  近年来,随着电子竞技运动在国内的兴起,游戏玩家对高品质计算机外设的需求日益增长。作为计算机外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械键盘以其手感优异、迅捷灵敏的特性得到越来越多键盘爱好者的青睐。本案专利权人东莞市凯华电子有限公司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针对竞争对手提起了多项侵权诉讼,自2018年起陆续有不同请求人对涉案专利提起多次无效宣告请求。
  经审理,国家知识产权局作出第40870号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维持专利权有效。 
  【典型意义】
  本案诠释了创造性审查过程中对技术启示的判断,强调了不应当将权利要求中相互关联的技术特征割裂开来,对于技术特征的理解应当放在技术方案整体中进行,脱离技术方案孤立地考察技术特征本身或者将具有内在关联性的技术特征不合理地拆解为零散的元素进行理解都是不恰当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