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光电技术申诉一处举行"互联网门禁临时用户授权装置和方法"专利无效请求合并审理首次合议

  专利复审委员会第六次重大案件公开审理活动将于9月27日进行,日前,合议组对此次待审的无效案件进行了首次合议。

  共享经济是近几年迅速发展的经济形式,已经成为了社会服务行业内最重要的一股力量,在住宿、交通、教育服务、生活服务、旅游领域,优秀的共享经济公司不断涌现,从衣食住行等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深入的影响着广大人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共享单车作为典型的分时租赁模式,是一种新型的共享经济。从2016年开始,共享单车以爆炸式的增长速度迅速在各大中城市中普及开来,专利作为经济领域的重要一环,相应的纷争也随之而来,从在先的顾泰来和永安行之间的共享单车的专利侵权的第一枪打响,到现在令令开门和摩拜单车之间多个专利侵权的纠纷,都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专利复审委员会即将举行公开审理的无效宣告请求的涉案专利权人是大连智慧城科技有限公司,即深圳呤云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无效宣告请求人是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大连智慧城科技有限公司的多个专利,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了多项无效宣告请求,而且与该专利相关的专利侵权纠纷在行业内具有重大影响。为此,专利复审委员会组成了由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和法律专家共同参加的五人合议组,对该系列无效案件进行审查。

  本次口头审理的无效理由涉及多项法律条款、证据涉及多项现有技术,在首次合议前,合议组成员均进行了认真阅卷,对涉案专利的技术方案、请求人的无效理由和证据组合方式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类。在合议中,明确了双方当事人的争议焦点,确定了口头审理过程中的调查重点和需要查清的事实,为能够获得高效的口头审理效果奠定了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