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门禁临时用户授权装置和方法

  口审日期:2017年09月27日,上午9:00
  口审地点:第一审理庭(银谷大厦13层东侧)

  发明名称:互联网门禁临时用户授权装置和方法
  专利号:201310630670.7
  主分类号:G07C 9/00
  委内编号:4W105640
  专利权人:大连智慧城科技有限公司
  无效宣告请求人: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

  主审员:吕东
  组 长:陈迎春
  参审员:杨军艳、谢有成、朱明雅
  书记员:王慧鑫
 

  [案件看点]

  共享经济是近几年迅速发展的商业模式,已经成为了社会服务行业内最重要的一股力量,在住宿、交通、教育服务、生活服务、旅游领域,优秀的共享经济公司不断涌现,从衣食住行等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深入的影响着广大人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共享单车作为典型的分时租赁模式,是一种新型的共享经济。从2016年开始,共享单车以爆炸式的增长速度迅速在各大中城市中普及开来,专利作为经济领域的重要一环,相应的纷争也随之而来。本案涉及互联网门禁系统中针对用户的开锁权限进行设定的相关技术,属于远程开锁技术领域中的核心技术,能够直接对开锁用户的身份进行验证和权限进行授权,因此在共享单车行业内也具有重大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