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知识产权执法 维护市场秩序

3月11日,安阳市知识产权副局长常建民一行8名执法人员深入林州城乡结合部,开展了市场流通领域专利执法检查。迎接“3.15”,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安阳专利检查2.jpg

    此次执法活动共检查林州陵阳镇大型超市、药店的药品、日用百货、小家电、玩具等民生领域商品3000余件,其中涉及专利产品40余件,查处假冒专利产品12件。执法人员对专利标识明显不规范的商品,当场要求商家停止销售或者消除专利标识后再行销售。对仅标注专利标识、但未按照规定标注有效专利号的产品,要求商家向厂家索取有效专利证书复印件;对标注已失效专利号的产品,要求商家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立即进行下架。

安阳专利检查.jp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商家进行了专利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讲解了假冒专利产品的识别方法、处理方式,指导其建立专利产品进货登记制度、严格专利产品管理。

此次专利执法检查活动,提高了商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范了专利产品市场流通秩序,维护了广大消费者权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