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五市推行知识产权司法行政联动保护

日前,浙江省宁波、温州、绍兴、台州、舟山五地知识产权局分别与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专利案件司法行政对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知识产权司法行政联动保护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

该协议明确建立合作交流、信息通报、指定联络员三大工作机制,并指明,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通过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司法行政双轨制保护合力,深化知识产权矛盾纠纷诉源治理解决机制,达到三大目标。一是发挥知识产权行政体制机制优势,完善纠纷解决机制,为服务市场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手段;二是整合司法行政力量,合理配置纠纷解决资源,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三是完善和创新知识产权民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纠纷解决渠道。(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