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中日外观设计制度研讨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0年11月19日,由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共同主办的第十一次中日外观设计制度研讨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本次培训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形式。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秘书长徐媛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副部长卞永军、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知识产权部部长山本英一现场出席,日本特许厅审判部第34部门审判长小林裕和以线上方式出席,同时有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日本特许厅、日本在华知名企业和我国专利代理机构等约600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创参加人数历史新高。


 2020年中日两国有关外观设计的法律规定均作了修改,本次培训围绕两国专利法修改、专利审查指南修改等热点内容进行探讨。外观设计审查部审查一处王王美芳处长就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及审查情况进行了介绍,复审与无效审理部外观设计申诉一处一级调研员钟华对无效宣告程序中外观设计专利的审查修改草案进行解读,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外观部副部长张璞就外观设计初步审查常见问题进行交流。来自日方的演讲嘉宾有日本特许厅的石川天乃、小林裕和和神谷由纪,分别就“日本特许厅外观设计专利实质审查与质量管理工作”、“日本外观审查设计”与“配合令和元年外观设计法修改的《外观设计审查基准》修订等工作”作了精彩的发言。


    本次研讨培训班答疑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模式,与会代表与发言人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促进了中日两国同行之间的交流,为中日外观设计制度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