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日前,辽宁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史凤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敖然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史凤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辽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提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适应新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是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是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关键环节。2021年是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开展。

敖然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十三五”期间,省知识产权局顺利重组,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加挂知识产权局牌子,实现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中管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稳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成效大幅提升;知识产权激励作用显著增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2020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精心统筹谋划,加快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提出“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的总体要求。知识产权工作要深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社会创新活力,为辽宁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实施的第一年,要做好谋篇布局,全面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严格依法行政,全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强化质量导向,加快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价值实现;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有效推动全年任务目标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抒写辽宁知识产权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各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