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措施》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全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和营商环境提出了“1优化、5强化”共6个部分90条政策举措。

《措施》明确提出,从完善知识产权法规体系、健全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等方面优化知识产权法规政策体系;从加强综合保护平台建设、加大行政保护力度、健全保护业务指导体系、加强行政保护协作等方面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从健全司法保护体系、增强司法保护能力、加大司法保护力度等方面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健全保护预警防范机制等方面强化知识产权社会治理;从突出知识产权源头保护、搭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等方面强化市场主体保护;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人才保障、加强监督考核、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强化基础保障措施。

下一步,重庆将以贯彻落实《措施》为契机,全面贯彻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要求,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探索建立在保护中促运用、在运用中强保护的工作机制,使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得到更加有效发挥,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优化,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