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专利代理行业专场招聘会经验访谈系列之二: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代理师协会分别于3月和4月组织在北京科技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开展了知识产权专利代理行业专场招聘会。会后协会继续扩大行业宣传,推动行业高速发展,持续跟进各参展代理机构人才招聘进展,推进行业人才引进常态化机制。
  在招聘持续跟进过程中,一些参展代理机构总结出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对机构人才引进产生积极影响。为使更多代理机构借鉴参考,特推出该经验访谈系列内容,本期带来第二篇分享:
  作为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了本次校园招聘,从团队的分工安排,到招聘物料与周边礼品的悉心准备,都体现了公司对人才吸纳与培养的重视度。通过本次招聘会,公司已招聘到2名正式员工,和数名学生建立了明确意向,并与北京科技大学多个学院建立了长期对接关系。
  一、会前准备

  为保障招聘会的有序推进,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力团队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对于本次招聘会的具体流程、各流程中人员的分工与工作要求作出了明确安排,同时也对招聘物料与周边礼品进行了清点,确保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到位。


  二、活动现场

  在招聘会现场,路浩提供的包括专利代理师、国际市场专员、专利分析师在内的丰富岗位吸引了众多学子的关注(更有“慕名而来”者)。岗位所面向的的技术领域包括通信工程、计算机、人工智能、测控技术与仪器、生物技术等。招聘过程中,中心总经理及部门负责人等热情地接待了应聘者,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新人培养机制、职业发展路径等,也详细解答了应聘者提出的关于薪酬待遇、晋升空间、就业地点等各方面的问题,也为每一位到场人员贴心发放了公司的周边礼品,让大家对公司的整体情况及文化理念有更深入的了解。活动现场还受到了协会领导们的关注,交流气氛活跃。


  三、后续跟进

  为加强学生们对行业的认知与了解,应校方邀请,4月6日,路浩集团面向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开办了一期“走进知识产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司行业经验15年的中心总经理王文君女士主讲,主要从行业介绍、职业发展、从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会后与学生们进行了答疑交流。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不仅对知识产权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兴趣,也对自己是否适合该行业,如何开展就业前准备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行业人才的储备与培养任重道远,作为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专利代理师协会会长单位,公司有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宣传行业知识,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感谢协会组织的系列招聘会,未来公司也将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为推进科技强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