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项目评审会

1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项目评审会,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参评中国专利奖的专利进行了函审和评价。最终确定11个推荐项目参加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评选。

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启动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组织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的通知》,面向各地州市以及自治区各委、办、厅、局,自治区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中央驻疆企业征集优秀专利项目申报中国专利奖,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全区创新主体积极申报,68个参评项目涵盖石油化工、电力电气、生物医药领域,上报专利整体展现了全区行业领域创新发展水平,参评专利技术优势明显,实施效果显著,市场前景广阔,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目前已评选至第二十五届,评选周期为一年一届。中国专利奖设中国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银奖、优秀奖。新疆自2001年参评第七届中国专利奖以来,共获得中国专利奖53项,其中2项金奖。2023年全区授权专利19124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398件,同比增加40.15%,累计有效发明专利9281件,同比增长24.98%,累计有效商标注册量36.72万件,同比增长12.11%。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扣“六讲一争”,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强化需求为本、应用为要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专利奖鼓励支持创新作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