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在京高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动员会

3月15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教委组织召开在京高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动员会,加速推进在京高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新胜围绕推进高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作出工作部署。

潘新胜指出,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重要意义,从国家战略高度理解专利转化运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专利转化运用作为率先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有效保障和支撑。发挥好基础优势,充分展现首都特色。在专利转化运用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大胆探索,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形成一批推动专利转化运用工作的北京模式、北京经验。在京高校要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和时间表,加强工作协调和保障,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存量专利盘点工作。切实推动高校专利盘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和高校院所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情况。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专家对“盘活行动”作了讲解培训。

下一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将会同市教委,加强对高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的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典型案例,进一步助力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近60所在京高校主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线上参会。(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