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召开《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宣贯研讨会

日前,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宣贯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推进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高度评价《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一致认为,标准的制定发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顶层设计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指导浙江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重要指引,对浙江省进一步做好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提出了下一步浙江省贯彻落实《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意见:一是抓好宣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宣贯工作力度,提升电商平台、平台内经营者等多主体知识产权意识,学好悟透弄懂标准;二是先行先试,要结合浙江知识产权“一件事”工作,探索推进贯标工作,研究制定贯彻实施标准的意见和具体举措,排出时间表,明确任务书,主要电商平台先行先试,全省逐步深化;三是系统治理,要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和系统方法,大平台小平台同步推进,省内省外同步引导,线上线下同步治理,切实打造贯标浙江样板,力争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