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报告(2021年)》发布

11月20日,在2022年扬子江知识产权论坛上,《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报告(2021年)》发布。报告显示,昆山市、晋江市、江阴市、常熟市、义乌市、慈溪市、张家港市、乐清市、太仓市、余姚市位列全国县级市知识产权竞争力前十强,江苏占5席。

《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报告(2021年)》从县级市创新资源投入力度、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知识产权运用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五个维度构建了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以客观、权威数据为支撑,系统反映2021年中国县域知识产权领域的主要发展状况及重要创新突破。

该报告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江苏大学四方共建的新结构经济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编制,自2021年起连续第2年发布,是一份专门评价我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发展状况的年度评价报告,已成为社会各界观察我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水平的重要“窗口”。本年度报告根据新形势进行了适当调整:一是将评价对象从上年度报告的150强样本县级市扩大为2021年我国县域中所有394个县级市;二是增加了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马德里商标注册量、法院审结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量等6个二级指标;三是对近两年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整体情况和百强县级市变化情况等进行了比较研究。(江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