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所试点高校率先完成存量专利盘点

3月27日,湖北3所存量专利盘活试点高校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三峡大学率先完成盘点工作,盘点有效存量专利2.4万多件,占全省高校存量专利40.23%,为全省高校院所存量专利盘活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开展高校院所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是实施国务院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的基础性工作。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树立以市场需求和转化运用为目的的专利工作导向,与省教育、科技、经信等8部门联合印发湖北省实施方案。3所高校迅速响应,把任务分解到岗,设定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过程督导,形成闭环链条,于3月底前圆满完成存量专利建档盘点,并结合自身实践,总结了经验做法,为其他学校提供借鉴。

下一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部署,坚持“边盘点、边推广、边转化”的工作思路,加强对全省高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的业务指导和跟踪督导,高质量抓好盘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