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专利申请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1

3月10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专利申请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专利申请核查审查工作。

会议对下一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阶段迅速核查摸排。督导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对尚未审结的所有专利申请进行自查,将确属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全部撤回,并要求相关代理机构和代理师提交整改报告;第二阶段落实整治措施。自查本地区专利申请资助政策,对查明属于非正常专利申请的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不予资助或奖励,已经资助或奖励的,全部或者部分追还。对辖区内的专利申请管理工作进行核查整改,完善考核指标体系,调整资助和奖励政策;第三阶段,强化代理监管。持续开展“蓝天”专项行动深化打击代理非正常申请行为,对代理该类申请、严重扰乱专利工作秩序的专利代理机构和代理师,依法加大查办力度。(郑文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