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

近日,滑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旨在突出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导向,积极应对商标恶意抢注乱象,切实增强保护商标注册管理秩序的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反诚实信用、违背公序良俗、恶意抢注商标、图谋不当利益、扰乱商标注册管理秩序、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易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商标恶意抢注行为,打击范围涉及国家区域科技项目名称、突发公共事件相关词汇标志、重大赛事展会名称标志,公共社会资源名称、公共商业资源名称术语、公共人物作品角色名称等十个方面。此次专项行动突出五个“强化”:一是强化线索摸排,二是强化精准打击,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四是强化综合施策,五是强化宣传教育。

本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将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商标注册意识,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截止目前已检查企业46户,涉及注册商标150余个。(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程继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