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实现专利、商标业务受理“一窗通办”

IMG_9760

11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河南业务受理窗口揭牌,标志着我省专利、商标“一窗通办”业务正式开通。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吴灯展,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揭牌仪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闻相俊主持活动。

IMG_9744

IMG_9693

吴灯展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规范地方专利商标业务窗口名称 稳步推进知识产权业务“一窗通办”的通知 》文件精神。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致辞,他表示,“一窗通办”业务窗口的开通标志我省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效能服务进入新阶段。该业务的开通极大地便利了我省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各类创新市场主体,就近办理知识产权申请、注册、转让、质押等业务,有效降低了知识产权各项业务办理成本,有力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下一步,我省将继续严格规范知识产权业务受理窗口管理,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质效,保证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为全省各类创新和市场主体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过程中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IMG_9857

据了解,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在全国设立27个专利商标“一窗通办”业务受理窗口。河南业务受理窗口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郑州代办处的基础上设立而成,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我省设立的唯一一个知识产权综合业务受理窗口,该窗口除保留专利代办处各项业务外,新增加商标受理相关业务,实现专利及商标受理等业务的优化整合和一站式办理,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我省知识产权事业进入新阶段。(文化传播中心  吴瑞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