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开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近日,平顶山市叶县市场监管局认真部署,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有效保护奥林匹克标志合法权利,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和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214153804

执法人员针对辖区内商场超市、文化用品店、服装店等重点区域,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公开的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公告中发布的五环图案标志、奥林匹克旗、奥林匹克徽记、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名称及其简称、吉祥物、火炬造型、口号等61项奥林匹克标志和残奥会有关标志,着重对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装备器材等重点领域,特别是酒类、玩具等重点商品进行了检查,防范未经授权商业性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侵权违法行为的发生。

同时,执法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页、在大型商场广告牌发布相关奥林匹克标志知识、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进行宣传。

截至目前,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共检查市场主体153户,排查各类相关商品1000余件,暂未发现相关涉及奥林匹克标志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叶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力度,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