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

日前,广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时间从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2月28日。

此次专项行动以加强互联网领域治理、加大畅销产品抽检频次、拓宽案源狠抓办案、落实市场主体责任等工作为重点,围绕重点市场和热销商品加强“两节”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推进查办电子商务领域产品质量违法案件,严厉打击网络销售侵权假冒商品、虚假广告宣传、刷单炒信,以及在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侵犯知识产权和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针对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反映较为突出的节令商品,以及电商平台标称“专供”“特供”“直供”的商品和旅游纪念品、各类计量器具加大抽检频次。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抽检结果,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并向全社会通报。(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