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印发实施意见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

日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要求,以便民便利为目标,以整合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公共资源、拓展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容、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服务监管为抓手,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主要依托,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化、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创新服务内容和供给模式,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效能。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全省全面建成覆盖广泛、层级合理、门类齐全、功能强大、服务规范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全省50%以上的县(市、区)设立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机构,累计完成100家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认定,累计开发50个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产品。

为实现上述目标,《实施意见》提出,着力构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多元主体供给格局、大力推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丰富公共服务产品供给和持续强化公共服务条件保障四个方面的10项重点任务,强调加快推进主干网络建设、统筹服务网点布局、鼓励社会化机构参与,建设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打造特色公共服务平台,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公共产品体系,加强公共服务人才培养和技术保障,推进公共服务区域合作。

《实施意见》的出台和实施,将推动解决知识产权基本信息公共服务不充分、不均衡问题,赋能创新创业主体,为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助力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