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协定在我国生效首日 北京企业递交20余件外观设计国际注册申请

5月5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以下简称海牙协定)在我国正式生效。当日,小米、联想、京东、达佳互联、石头科技等北京企业通过海牙途径递交了20余件外观设计国际注册申请。

加入海牙协定有利于中国积极融入外观设计全球化体系,促进工业品外观设计创新能力提升,助力中国创意、中国设计、中国创造走向世界,有利于促进全球工业品外观设计领域发展,让世界更加美好。自2012年北京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以来,“北京设计”的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设计产业年收入突破2000亿元,设计品牌认知度和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产品外观设计也日益成为北京众多创新型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下加强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合作,持续开展海牙协定的宣传推广工作,为企业在海牙协定在中国生效后第一时间递交外观设计国际注册申请提供了专业指导。

海牙协定在我国正式生效前,为了在全球目标市场有效便捷保护自己的外观设计,部分北京企业基于企业在其他“缔约方领土内有住所、经常居所或真实和有效工商业营业所”这一海牙协定非缔约方申请人条款递交了外观设计国际注册申请。WIPO海牙外观设计数据库(WIPO Hague Express Database)已公布的外观设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底,全球已公布的海牙外观设计国际注册申请数为119064件,来自中国的权利人已公布的外观设计国际注册申请1245件。其中,来自北京的权利人已公布的外观设计国际注册申请771件,占比约62%。(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