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通信领域热点问题交流培训班成功在蓉举办

  

  针对主题教育调研中代理机构普遍反映期待与审查员在审查实务方面加强交流的诉求,聚焦提升专利申请质量助力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22日-25日,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在成都市举办了2023年通信领域热点问题交流培训班。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通信发明审查部部长蒋彤,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晓宇及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副秘书长寿宏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复审和无效审理部、通信发明审查部的资深审查员、成都知识产权法庭法官以及专利代理师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上,审查专家以审查质量管理、多主体交互式技术方案的考量及案例解析、涉及违反法律妨害公共利益情形的考量及案例解析、跨代际技术的创造性考量及案例解析和关于3GPP邮件列表的文档的公开性的确定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并邀请成都知识产权法庭的法官以案说法,资深代理师讲授通信领域高质量专利培育。会上审查专家和代理师就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代理师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效果很好。
  此次培训班有效的达到了增进审查员与专利代理师沟通交流的效果,对于提升专利代理能力、推进专利代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代理师协会 董静文供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