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2023年度商标品牌指导站十大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强化商标品牌指导站在带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建设上的重要增益作用,近日,福建省知识产权局遴选10件2023年度商标品牌指导站十大典型案例并予以发布推广。

2023年度福建省商标品牌指导站十大典型案例分别为:橘园洲创意园商标品牌指导站、龙海食品产业商标品牌指导站、安溪县城厢镇市场监管所商标品牌指导站、三元区三明熏鸭商标品牌指导站、莆田鞋商标品牌指导站、中国白茶城商标品牌指导站、南平市建阳区建窑建盏协会商标品牌指导站、新罗西陂商标工作指导站、周宁县商标品牌指导站、福鼎市商标品牌指导站。

据了解,截至2023年底,福建省共设立135个商标品牌指导站,这些指导站深度结合所在地域特色,不仅打通了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更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加油站”。如龙海食品产业商标品牌指导站针对食品工业园区内40家企业构建商标、字号、作品登记、外观设计专利知识产权保护矩阵,推动14家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0590万元;三元区三明熏鸭商标品牌指导站紧盯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推动行业内企业实施“联盟化、标准化、规范化、文创化、品牌化、电商化”的“六化”发展路径,持续擦亮“三明熏鸭”金字招牌,带动就业1000余人,年熏鸭产量1000余吨,产值超1.5亿。下一步,福建将进一步推动商标品牌战略走向深入,充分挖掘商标品牌指导站“服务员”“宣传员”“联络员”“辅导员”的功效,更好服务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