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维权援助服务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全方位,多层次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保护服务,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以真金白银,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率先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资金补助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企业通过省高院、市中院成功维权案例29起,并依据《漯河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企业争取资金补助48.47万元,帮助企业降低维权成本,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二是积极开展“线上维权”活动,帮助权利人便捷、高效维权。疫情期间,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帮助权利人积极维权,创新性推出“线上维权”模式。在官网上公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指南及维权咨询电话,组织研发“漯易服”手机APP,组织人员通过线上渠道开展知识产权侵权纠纷调解工作。三是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打造全市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全省创新推出知识产权保护“九项机制”,搭建跨部门协作快速维权保护格局。该项工作被省营商环境评价办公室在全省推广。四是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云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知识产权保护浓厚氛围。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各县区分局、企业参与知识产权保护云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宣传培训方式,为基层执法人员提供执法办案指导,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浓厚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