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知识产权局调研督导专利导航工作

4月24日-25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一行4人到濮东产业集聚区、开发区调研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濮东产业集聚区石油钻采装备产业专利导航实验区和经开区电子化学品产业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专利导航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田春英指出,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是我省建设知识产权强省,以促进产业升级、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濮东产业集聚区作为省级首批专利导航实验区,今年将面临验收,要按照导航实验区建设要求和进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并梳理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目标,做出经验做出成效,促进产业发展。经开区作为省第二批专利导航发展实验区,区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工作扎实,进展顺利。下一步,两个专利导航实验区一要发挥专利导航导研发、导市场、导产品、导规划、导人才的作用,认真做好产业分析和企业专利分析,从而体现知识产权的技术价值、市场价值、保护价值。二要通过企业、专家、政府三个层面进行产业类规划导航论证,明确产业发展的路径方向,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要通过微导航引导企业加强产品的研发、技术引进、市场占有率、扩大再生产等,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发展;四要发挥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的管理和创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促进产业做大做强。(吴蔚然/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