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会议

20210728主题责任1_副本.jpg

7月28日下午,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召开专题会,安排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出席并讲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原知识产权局全体人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张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听取各科室负责人上半年落实全面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田春英认真听取了各科室工作汇报,她指出,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加强管党治党措施,各科室各部门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学史明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学史崇德,进一步赓续精神血脉;要坚持学史力行,进一步做到知行合一。自觉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二是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辨析能力,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高质量发展百企行、“千人助千企”活动和一对一精准上门服务,实实在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四是廉洁自律,从严治党。要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廉政建设,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遵法守法,守纪守规,认真履行党章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和使命,不断创新奉献。五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作为一项极端重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每季度进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及时处置网络谣言、网络舆情,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六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抓好濮阳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落实,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严格抓好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营造良好知识产权发展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支撑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推动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海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