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各县区营商环境工作

近日,商丘市对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切实促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指标在全省营商环境考评工作中取得较好位次。

对于知识产权促进部分,重点围绕以下三方面存在的短板进行督导:一是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情况,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开展知识产权创新创造活动,重点培育一批专利产出数量与质量较为突出的企业,促进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稳步提升;二是强化质押融资奖补政策导向,发挥知识产权增信增贷作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年累积放贷款户数、年累积放贷款金额逐年增长,全力打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路子,助力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三是专利获奖数量,充分发挥专利奖的示范导向作用,发挥专利奖对提升专利质量、培育高价值专利的引领、导向和示范作用。对于知识产权保护部分,重点围绕以下两个方面存在的短板进行督导:一是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案件量(包括专利、商标行政执法的案件以及做出行政处罚、裁决、调解、移交司法部门案件以及维权援助申请办理数量);二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的公开数量与结案数量之比等。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三个督查组,分别由市局处级领导带队,每个督查组成员由信用监管科、知识产权保护科或知识产权促进科、登记注册局分别抽调1人组成,督查方式采用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实地回访等方式,目前此项工作正在逐步有序开展。(商丘局  程建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