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华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00000000000

为保障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合法权益,濮阳市华龙区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执法检查。

濮阳市华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安排部署,积极统筹协调。自接到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濮市监明电〔2021〕174号)后,华龙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通知精神,积极安排部署专项行动相关事宜。二是加强宣传,增强保护意识。开展专项行动期间,通过微信群、到店宣讲等方式加强线上、线下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宣传,引导商家开展涉奥林匹克标志商品自查自纠。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等相关知识、法规学习,并在执法过程中,向商家进行宣讲,提高商家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聚焦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华龙区11个市场监管所围绕奥林匹克标识的许可使用内容、使用范围、使用产品等方面,针对区内大型商超、义乌小商品城、蛋糕店、文体用品店开展了专项检查,引导商家正确使用和保护奥林匹克标志和残奥会相关标志,增强守法意识,严厉打击侵犯冬奥会、冬残奥会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濮阳市华龙区共召开专题会议1次,组织执法人员学习2次,开展执法检查5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大型商超3家,蛋糕店21家,文体用品店13家,未发现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徐亚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