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社旗县冬奥标志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显著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始前夕,南阳市社旗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国知发保字〔2021〕26号)制定了本地的行动方案,并迅速落实。

专项行动开展之初,,南阳市社旗县市场监管局在官网发布了题为《了解奥林匹克标志 保护相关知识产权》的文章,宣传相关政策,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氛围。对辖区内的大型商超,针对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等重点领域开展不定期检查。 至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结束,共组织检查行动12次,排查商户近百家,未发现侵权行为。

图片 2

受市场传导速度和换季等因素影响,对奥林匹克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不能因奥运会结束而放松, 冬奥会结束以来,南阳市社旗县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专项检查活动中,发现涉嫌违法使用北京 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形象的线索4个,相关的侵权商品主要是服装类商品。其中,2个案件的涉案服装是三无产品,当事人的行为同时违反了《产品质量法》和《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被依法从重处理;其中1个案件的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活动、反馈供货商信息,被依法不予行政处罚。处理过程中,社旗县市场监管局向郑州市场监管局移交违法线索1个。

图片 1

社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震慑了相关侵权行为,有效保护了冬奥会相关知识产权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