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成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QQ图片20220325165208_副本

近日,周口市市场监管局以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为平台,联合周口师范学院、周口仲裁委员会共同成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周口市企、事业单位或个人遇到各类知识产权纠纷,均可找该调委会寻求调解。

据周口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刘宏伟介绍,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依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司法部《关于加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意见》和市委政府相关指示要求设立的。当前,知识产权与创新已经深度融入城市创新发展进程中,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被提到了新的高度。周口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既是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的新起点,也是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的有力措施,对于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果和社会满意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据悉,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依法调解知识产权纠纷;通过开展调解工作,宣传法律法规,提高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当事人双方依法解决纠纷;总结知识产权纠纷规律性问题,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作为诉讼、仲裁之外矛盾纠纷化解的重要手段,在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方面具有便捷、快速、低成本等优势,是破解当前知识产权纠纷存在的“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效果差”等一系列难题的有效途径。为拓展知识产权纠纷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向社会公开选聘一批公道正派、热心人民调解工作并熟悉知识产权业务的专业人员、法律顾问、领域专家,从事全市范围内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纠纷的人民调解工作。 (房阿姝  连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