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矛盾调解机制 推动人民调解法治化 鹤壁市召开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法治业务工作推进会议

2月14日上午,鹤壁市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法治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在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军,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王东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总监孙爱军出席。各县区司法局分管人民调解工作(司法行政工作)负责人和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妇联等11个市直部门及市医调委、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4.jpg

5.jpg

参会人员对市消费者协会、市消费者纠纷调解委员会的工作成效进行了现场观摩。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负责同志分别就本部门开展人民调解法治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军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行业专业领域调解工作,对于促进 鹤壁市 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行专调解的任务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大力加强行专调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创新开展行专调解工作,重实效出亮点。希望各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在持续推动 鹤壁市 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中再创佳绩。

下一步,鹤壁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加大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为推动鹤壁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王建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