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北京站活动举行

日前,2020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系列活动北京站——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活动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企业、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代表11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会上,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单位以及银行、担保与评估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共同发起了“助力首都创新主体,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倡议”,号召从业人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要求,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等四家银行与企业进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签约,签约金额1680万元。18家银行发布了各自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案例。银行、代理机构和资产评估担保机构专家讲解了知识产权服务产品及操作实务。

此次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系列活动之一,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银保监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市银保监局联合主办。据统计,今年北京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已逾80亿元,对接培训企业超过200家。“入园惠企”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与高水平运用、引导鼓励企业盘活知识产权存量,推动中关村园区等产业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北京市将继续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新举措,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提高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可获得性。(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