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举办全省地理标志暨知识产权保护综合业务培训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举办全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系统地理标志暨知识产权保护综合业务培训。

培训期间,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保护知识产权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地理标志保护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的主攻方向,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全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积极发挥地理标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作用;强调要抓住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提高地理标志创造、运用、保护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聚焦围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和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地理标志运营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地理标志保护标准及地理标志保护实务等市县地理标志骨干工作人员的实际需要,既有地理标志保护方面的理论知识、地理标志申请和运用的案例分析及地理标志保护实务,还安排参观考察罗定稻米、罗定肉桂和泗纶蒸笼等地理标志产品的种植加工基地、博物馆,突出实用性。

培训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研究和运营机构,以及省局有关单位的专家进行了授课,广州、韶关、河源、梅州、江门、湛江、清远、潮州、云浮等9个市局分别介绍了当地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经验做法。全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系统近80名人员参加培训。(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