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全省知识产权保护专题部署视频会议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日前,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全省知识产权保护专题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浙江知识产权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充分领会核心要义,切实贯彻落实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知识产权系统需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推进浙江“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高质量编制好实施好《浙江省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制定好贯彻2035年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实施意见;二是要结合省委提出的浙江必须担负起“五大历史使命”,对照坐标系、找准新方位,按照省局党委“四大战略”,全面推进知识产权数量多起来、结构优起来、运用活起来、形象树起来,为浙江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进浙江知识产权保护法制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启动修订《浙江省专利条例》,谋划研究制定一批知识产权标准,打通法律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四是要以知识产权全链条“一件事”改革为牵引,打造浙江知识产权保护的新高地,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一站式服务,加快布局建设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维中心,打造“全周期、一件事”服务平台,打通行政、司法、仲裁、调解等多元治理环节;五是要在谋划中学深、在担当中悟透、在行动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知识产权保护改革成果,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技术三支队伍作用;六是要结合浙江外贸大省、民营经济大省的省情实际,在市场监管省域治理现代化整体架构下,率先走出涉外知识产权纠纷治理现代化先行省的道路,以走出去中小民营企业为帮扶重点,加快构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长效机制,以切实增强风险应对和防控能力。

会上,杭州、绍兴、舟山3个市局,以及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温州知识产权快维中心等5家单位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表态发言。省局相关处室、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各市及部分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