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师协会在广州开展行业优秀师资进高校活动

   为了强化专利代理行业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于今年开展了推荐行业优秀代理师走进高校工作。近期,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作为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开展了广州地区首批的培训工作。来自广东省农业企业、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由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专利分析师王文静与生物医药部部长孙凤侠作为讲师进行专题授课。王文静围绕“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专利大数据导航分析”主题,对广东省苗木花卉行业的背景、产业技术发展、创新环境定位、产业结构定位、创新主体创新能力定位等方面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布局结构、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专利协同运用和市场运用的路径,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孙凤侠围绕“高价值专利申请和布局”主题,对知识产权基本概念、专利申请新形势、高价值专利定义、培育布局与运用等方面进行分析,总结专利文本的重要性,用相关案例生动形象描绘不同切入点对文本质量的影响。答疑环节,参与的师生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两位老师根据自身的业务经验进行了专业解答。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推进了与高校院所开展人才交流培养工作,促进了校企技术对接、产学研合作,推动了科技成果在知识产权运营中实现价值。(代理师协会 丛敬哲供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