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关于商事仲裁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充分发挥国际商事仲裁专业、公正、高效的优势,顺利开展商事仲裁工作,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下称争端解决组织)秘书处现启动“仲裁员名册”工作机制。通过公开选拔、行业推荐等方式,聘任在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相关领域享有良好声誉的专业人士担任商事仲裁员,并按照不同专业探索建立仲裁员名册。
  根据商事争端解决组织关于全球聘选仲裁员的相关要求(参见附件1),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作为争端解决组织的会员单位和推荐单位,现转发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关于商事仲裁员推荐工作的通知(参加附件2),协助推荐高级别资深专家与菁英人才,共同打造具有高度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商事仲裁员队伍,加快培养具有国际水平、国际视野的商事仲裁人才。
  现就具体推荐方式说明如下:
   一、推荐在国际贸易、金融、投资等国际商事相关领域造诣精深,并在国际上享有卓越声誉的高级别资深专家
请填写中英文“高级别专家推荐表”(见附件3和附件4)并附具贵单位推荐意见;争端解决组织秘书处初核后,根据争端解决组织业务需求和发展规划,合理确定拟聘任专家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天;公示无异议的,由争端解决组织秘书处将名单和相关文件呈报理事会,经理事会讨论决定后,直接聘任为争端解决组织仲裁员,纳入仲裁员名册。
   二、推荐通晓国际商事规则或有一定商事仲裁实践经验,认同并有意愿参与从事国际商事仲裁工作的菁英人才
  青年仲裁员培养是推动商事仲裁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关键,争端解决组织拟广聚渠道资源、凝合各方力量开展兼具专业性与实战性的仲裁员培训。请贵单位按照以下条件选荐优秀的菁英人才,参加争端解决组织仲裁员培训:
  1.热爱仲裁事业、品行高尚、勤勉守信,坚持独立公正办案原则;
  2.愿意遵守争端解决组织《商事仲裁规则》及有关仲裁员管理的相关制度规定;
  3.在商事仲裁相关领域具有突出研究成果或丰富实践经验;
  4.身心健康,能够保证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从事仲裁工作;
  请填写中英文“菁英仲裁员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5和6)并附相关资质证明文件;争端解决组织秘书处对推荐人员的资格条件予以初核后,将向符合条件的菁英人才发送“争端解决组织仲裁员培训通知”;完成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由争端解决组织秘书处报送争端解决组织监督委员会核准后呈报理事会,经理事会讨论决定聘任为争端解决组织仲裁员,纳入仲裁员名册。
   诚请注意:
  1.请于7月20日前将贵单位推荐人的中英文推荐表同步发送至代理师协会邮箱 international@acpaa.net 。表中推荐单位指代理师协会,请不用加盖公章。协会将择优推荐至商事争端解决组织。
  2.根据商事争端解决组织的要求,为保障培养质量和工作质效,以上两项人选推荐在名额上采取“推荐的青年菁英人才人数应不少于高级别资深专家人数”方式,例如:若推荐一名高级别资深专家,则请务必推荐一名以上(含一名)菁英人才。因此,请贵单位如推荐专家,请至少推荐相同数量的菁英人才。
  如对仲裁员推荐或相关事宜有任何建议或问题,欢迎您与争端解决组织秘书处联络(见附件1)。代理师协会期待与争端解决组织携手建设一支适应全球商事争端解决市场需求的高水平仲裁员队伍。
  特此通知。

  附件:1.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关于全球选聘仲裁员的公告
     2.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处邀请各会员单位共同推进争端解决组织商事仲裁员(候选人)推荐工作
     3.高级别专家推荐表(仲裁员)
     4.Recommendation Form for High-level Expert
     5.菁英仲裁员候选人推荐表
     6.Recommendation Form for Junior Arbitrator Candidates



代理师协会 2023年7月5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