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会

图片2_副本

1月7日上午,由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在漯河市人民法院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培训会,漯河市场监管局、市法院、宣传部、公安局等9个成员单位参加此次培训会,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保才做专题文件解读。

培训会上,刘保才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年度推进计划》,并从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实施保障几个方面分别解读了《纲要》《规划》和《年度推进计划》,给参会人员做了新形势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培训。

刘保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知识产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是《纲要》《规划》和《年度推进计划》三个文件相继出台,标志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安排紧迫性、安排细致程度、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纲要》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总纲领,也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蓝图,《规划》是落实《强国纲要》对未来五年我国知识产权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是具体工作开展的施工图,《年度推进计划》则是将蓝图和施工图落地执行的2022年度具体工作内容。我们只有把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发展脉络,准确掌握国家“十四五”和中长期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政策、措施和要求,不断激发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才能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培训会后,各参会单位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和要求,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协同监管,共同打造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推动漯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更上一层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