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3年,巩义市进一步加大对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的保护力度,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培训。组织知识产权基层执法人员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培训会,提升基层办案水平。联合市检察院、市林业局在人民广场开展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识假、辨假能力,抵制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二是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改。对非正常专利申请进行核查,要求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主动撤回非正常专利申请、提交申诉材料,并督导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对尚未审结的所有专利进行自查整改。共核查整改百余件非正常专利申请。

1

三是发挥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工作站非诉调解作用。2023年巩义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工作站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咨询、调解、转办等服务,及时化解知识产权纠纷,办理咨询业务,并利用12315平台受理知识产权侵权投诉。

四是开展亚运会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在亚运会举办前后,巩义市市场监管局明确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细化措施,全面加强特殊标志知识产权保护。执法人员深入集贸市场、商业步行街、体育设施周边、旅游休闲场所开展亚运会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引导经营者正确使用和保护亚运会相关标志,增强守法意识。

五是开展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制定《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通过走访调查、明查暗访、接收举报投诉等方式,多渠道搜集侵权假冒案件线索,加大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的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办理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12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