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3件! 漯河快维中心跑出专利快速授权加速度

日前,经漯河(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下称“漯河快维中心”)预审合格,由漯河市卫龙商贸有限公司提交的3件产品包装外观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3件专利从正式申请到授权仅用时6个工作日,授权周期相比常规审查程序大幅缩减97%以上。这是漯河快维中心试运行以来,首批通过该中心获授权的专利。

一般外观专利常规审查程序需要约半年时间,而漯河快维中心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业务专线实现联接,建立了专利授权“快速通道”。中心通过专利预审管理平台,在线接收预审案件,高效进行预审案件分配、审查、互检、质检等流程。经漯河快维中心预审的外观专利授权周期由6个月缩减至7-10个工作日,有效解决产品包装更新快、易仿冒,专利授权周期长等难题,实现企业专利保护与新产品研发上市同步,为漯河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和转型赢得先机。

下一步,漯河快维中心将不断完善专利快速预审机制,加快专利审查速度,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质效,激发企业的创新动力和活力,助推漯河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漯河市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王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