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市兰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消费市场知识产权“护航”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力度,持续营造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2024年春节期间,兰考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市场秩序,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护航。

图片1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结合实际案例,向市场经营者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提高经营者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和管理,严格把控进货渠道,避免造成侵权假冒行为发生。

二是突出重点产品。针对节日市场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年货大集、大型商超等领域,以酒水饮料、农土特产等领域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查其商标侵权、市场混淆、山寨产品及擅自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违法行为。

图片2

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00余户,维护了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下一步,兰考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多举措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努力打造更好的市场营商环境。(开封 王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