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武陟县首单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业务落地实施

3月25日,在武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积极推动下,该县中原保险公司和新港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企业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业务,这是武陟县首家开展的知识产权保险业务。

图片5.1.jpeg

会上,焦作市中原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艾辉现场介绍了专利保险的业务知识。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是指投保人以授权专利为标的向保险公司投保,在保险期间,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向投保人为专利维权而支出的调查费用和法律费用及专利侵权损失进行赔偿。购买知识产权法律费用保险的企业,如果发生专利侵权责任纠纷诉讼案件,其产生的法律费用保险公司均予以赔偿。目前,知识产权保险产品有专利执行保险、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等。

图片5.2.jpg

专利侵权的维权往往要经历复杂的取证、诉讼、执行等环节,如果发生侵权事件,企业将面临高额调查费及诉讼费,即耗时又耗钱,还有败诉的风险。投保专利被侵权损失险,可以降低损失风险,减少企业维权成本。在深入了解中原产险的产品优势及保险责任后,武陟县新港医疗公司投保首单《中原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也是目前武陟唯一一家投保企业。目前该保险合同已正式生效,这一保单的落地可以有效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实现了武陟县知识产权保险的“零突破”。

下一步,武陟县市场监管局将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企业对自己的核心专利购买保险,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的信心和底气,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市监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