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地理标志商标“栾川蕙兰”,洛阳市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奖补支持力度

3月4日下午,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就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注册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1年,洛阳市专利申请、授权、许可转让数量稳步提升,商标申请明显增加。截至2021年底,洛阳市专利授权14063件,有效发明拥有量9372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3.27件,新注册商标26819件,有效商标注册量97565件,新增1个地理标志商标“栾川蕙兰”。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进展良好,2021年新增国家专利奖5项,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专利“一种高性能聚氨酯弹性体及其制备方法”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银奖。新增省级示范企业3家,优势企业17家,洛阳市强企50家。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各项任务全面开展,基本实现了建设目标与时间节点同步推进,建设效果初步显现。


微信图片_20220307163217   


会议通报了各县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核查处置情况。2022年,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洛阳市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能力,支持专利奖项申报,宣传运用质押融资优惠政策,拓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不断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打击遏制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各类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进一步促进专利质量提升。(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红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