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布2021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4月20日,2022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举行。为切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活动全程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承办,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委会协办。

开幕式上,发布了河南省2021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区域覆盖郑州、开封、洛阳、新乡、安阳、许昌、南阳、信阳、驻马店等9个地市。案例涵盖涉及专利、商标等类型案件,以典型案例的形式普法,增强了广大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带动社会各界共同为营造尊重知识、保护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十大典型案例包括河南鸡毛换糖商贸有限公司侵犯“晨光”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南云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将特殊标志用于商业活动案、开封市鼓楼区启智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商标侵权案、洛龙区现宗塑料制品商行(谢人透明软门帘)专利侵权纠纷案、刘树超侵犯“长城”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林州市桂园区智为乐高玩具销售俱乐部侵犯“乐高”“LEGO”“LEGO education”等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永展商贸有限公司使用“中国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广告宣传案、一种玄灸器专利侵权纠纷案、陈晓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豫丰管业有限责任公司侵犯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及不合格PP-R管材案等。(卢玉琼  吴瑞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