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标代理行业自律线上研讨会召开

微信截图_20221206222140.png

12月6日,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联合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新乡市知识产权协会、济源市知识产权协会(筹)、金水区知识产权协会、金水区知识产权协会商标品牌指导站、惠济区郑州财经学院商标品牌指导站等单位,召开加强郑州市商标代理行业自律线上研讨会。来自郑州、新乡、焦作、商丘、济源等地的市场监管部门、知识产权行业协会、高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黄琪、郑州知识产权协会会长方润生等参与并讲话。

会上,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陈奎律师、郑州青鸟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陈亚秋律师分别领学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商标代理监督管理规定》、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关于商标代理机构重新备案的公告》,河南隆盛、先风、国立、佳信等知名商标服务机构的参会代表,针对如何规范商标代理行为,提升商标代理服务质量,维护商标代理市场的正常秩序,加强行业自律,促进我省商标代理行业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郑州知识产权协会会长方润生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协会将积极组织相关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提升商标代理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建立完善行业自律管理体系,推动商标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协会要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对于接到会员反映的商标代理行业严重违法违纪违规、失信、欺诈客户等线索,及时向有关监管部门汇总汇报。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黄琪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此次出台的两个有关加强商标代理行业监管的文件十分及时必要,这次商标代理机构重新备案,是国家治理和加强商标代理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希望协会、商标品牌指导站发挥对行业的宣传、贯彻、自律和指导,促进商标代理行业健康发展。近年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协同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工作,建立了知识产权服务综合窗口和一批商标品牌指导站等举措,为创新主体商标品牌建设提供便利化、高质量服务,希望更多的商标代理机构能够参与商标品牌发展事业,推动品牌发展进入快车道,为知识产权强省、强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商标品牌协会监事、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许辉猛教授,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王乐天等参加了研讨会,并做重点发言。会议由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李建伟主持。 (赵文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