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专利创造竞争力水平发布会

日前,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的陕西省专利创造竞争力水平发布会在西安举行,会议现场发布了《陕西专利蓝皮书》。

《陕西专利蓝皮书》从专利公开量、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主要申请主体、技术分类等5个维度,对2018年以来陕西省及10个设区市专利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重点遴选研究了航空航天、存储芯片等12个陕西优势产业专利数据,多角度分析了陕西省技术创新的优势和不足。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裴犁表示,此次发布会是陕西省级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陕西专利蓝皮书》全面展示全省专利布局形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参考图、数据库,将对陕西省创新发展和秦创原建设发挥重要作用。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专利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和服务水平,服务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陕西省专利创造竞争力年度报告》的主旨报告,陕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省内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作了系列专题报告。(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