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首次进入《河南法治发展报告》蓝皮书

2

1月15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编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河南法治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出版发行。本年度蓝皮书报告的主题为“依法治省与知识产权保护”,这是知识产权保护主题首次进入河南法治发展报告“蓝皮书”。该书在正在召开的河南省“两会”上赠阅,受到“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高度评价。

942F1767D92B0E55F8B39FBF1C08C5A1_副本

据悉,该书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资助项目,并为“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本年度蓝皮书全书约31万余字,收录了来自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社科院、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以及高校、律师事务所、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作者撰写的19篇论文。

全书共分为五个部分,即总报告、分报告、专题篇、案例篇、附录。总报告以《河南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的现状与对策建议》为题,分析了河南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的总体状况,介绍了近年来河南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和强化知识产权法制保障,实现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目标,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分报告围绕河南省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审判过程”、“法院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专题篇对“专利行政保护”、“快速维权”等专题进行了探讨论证;案例篇对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典型知识产权案例进行了点评;附录部分收录了2019年河南省十大法治热点。丰富的实例和严谨的论证体观了该书特有的实践指导意义。

据悉,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是全国最早研创出版蓝皮书的地方社科院之一,先后编撰出版蓝皮书20多年,涉及经济、工业、城市、农业农村、社会、文化、法治、能源等系列主题,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服务中原更加出彩、推动中原新型智库建设最具前瞻性、前沿性、综合性和实效性的平台。(文化传播中心  李建伟  李丹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