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考核验收濮阳市省级专利导航实验区

近日,省级专利导航实验区考核组一行4人,在省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处长王海英带领下,到濮阳市对濮东石油钻采装备产业专利导航实验区现场考核验收。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道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华龙区政府副区长程春艳、濮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考核。

1

考核组一行先后到专利微导航企业濮阳市百福瑞德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濮阳天地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调研了企业专利微导航在企业技术创新,战略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和成效。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濮东产业集聚区专利导航实验区专家考核会上,考核组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濮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有关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专利导航在导规划、导发展、导研发、导市场、导招商引智、导运营,促进产业发展的成效,进行了质询,并给予了肯定。王海英处长指出,濮东产业集聚区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前期按照建设方案和年度计划,逐项扎实推进,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对于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通过专利导航工作推动整个园区产业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更系统、更深入的运用专利导航成果,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二是专利导航工作专业性强,要加强人才支撑,保持人才的稳定,加强经费投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专业性的培训工作要更系统更深入。

2

田春英同志指出,三年来,濮东产业集聚区专利导航实验区做了大量认真细致工作,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和壮大,但目前专利导航工作还是处于探索摸索的初级阶段,真正运用专利导航促进产业的腾飞还有一定差距,强调抓好下一步工作的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专利导航和知识产权工作的认识,要把知识产权放在激励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二是要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上再下功夫,要将专利导航成果更好的运用在十四五规划上,促进园区石油装备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转型发展;三是要扩大企业专利微导航覆盖面,抓好高成长性企业的专利微导航工作,以点促面,促进产业更好发展;四是要抓好优秀人才和优秀技术的引进合作,吸引高层次专业人才和引进高精端技术落地园区;五是要加大经费投入,把专利导航成果变成效果、效益,促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濮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擦亮省级专利导航实验区牌子,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运用好专利导航成果,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程春艳副区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珍惜前期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成果,根据考核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提升,在资金投入、人才队伍、技术提升等方面不断完善,要更加注重专利导航的运用和成效,真正促进产业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郑少斐/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