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

为加大本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帮扶力度,畅通金融活水,为企业带来新的生机。10月30日,济源市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济源分行在济源科技大市场共同举办了2019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济源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斌、中国银行济源分行副行长李国平、中国银行济源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经理周爱玲等出席会议。

7ae9dfc6a05259a04c65e91a0de2c1b.jpg


7d51cdd18b6c90486bffdbff406765c.jpg

济源市2019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

济源市知识产权局赵斌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当前国家和省的有关专利权质押的形势和政策,并向与会企业通报了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开展情况,其中龙兴钛业有限公司以1项发明和8项实用新型专利为质押物,向中国银行贷款300万元,成功解决了新项目融资的燃眉难题,给济源市的质押融资工作带来良好的开端。下一步济源市将深入企业做好现场调查,尽快制定出台促进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激励扶持政策和措施,加强银企对接,指导更多企业与银行在贷前建立合作联系,切实搭建好银企服务的平台。

培训会邀请河南东鹏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武建川为参会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解读。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武建川从《河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管理办法》入手,对专利权的质押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导企业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合理的融资模式。中国银行济源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客户经理成沛霄结合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利质押融资需求呈现“频、急、小”的特点,基于知识产权作为无形资产,其估值难、风控难、处置难,区别于传统的以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方式,中国银行创新专利贷产品模式,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搭建了银企合作平台,有效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由济源市知识产权部门筛选企业,向银行推介研发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银行再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对接企业资金需求,最终将“知本”转换为资本,形成多赢局面。

e9fa20732c277a6a2447d9d9b42d8d5.jpg


d2683682c141a8ce762868a568bf399.jpg

2019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互动与交流

两位老师结合详实的数据分析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得到了与会企业的好评,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非常给力。会后,济世药业等企业主动与武建川经理、中国银行负责人就专利权质押融资流程以及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并邀请他们到企业实地具体指导有关工作。

济源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济源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发挥发力,为科技型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间搭建良好平台,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促进企业发展,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交易、评估体系建设,为济源市产城融合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光添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