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台前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台前进校园.jpg

9月9日,台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在夹河乡顾庄小学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旨在加强台前县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工作,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台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宪国出席此次活动,并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推动知识产权创新的生力军,是建设世界知识产权强国的希望所在,鼓励学校将知识产权教育与日常教育相融合,树立学生知识产权保护理念,激发学生知识产权创新意识。

为了便于学生对知识产权知识的深化理解,本次活动以PPT演示授课、视频观赏、阅读宣传资料为主,知识产权工作人员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案例,向学生讲解了知识产权的含义、商标、专利等相关内容,并选取了“六个核桃”和“六一核桃”、“呀!土豆”与“啊!土豆”等比较热门案例,让学生直观甄别侵权假冒产品与正品的区别。语言通俗易懂,内容生动风趣,有效提升了学生打击侵权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此次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观看知识产权宣传视频5个,共计30分钟,有效增强了乡镇学校在知识产权教育方面的重视力度,通过鼓励学生创新创造,引导学生主动发现知识产权,主动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点燃了学生时代的科技创新热情!(台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